close

IMG_9711 拷貝                

      今年託瑋瑋爸要去歐洲出差的福,讓我得以重遊歐洲。上次去歐洲已經是4年前了,那時候咪路瑋才在我肚子裡4個月,這次有更大的挑戰,就是帶著咪路瑋、姆路瑋、瑋奶奶一家老小遠征歐洲,而且一去就是半個月又是自由行,任務可說是相當艱鉅。

    行前預訂機票、飯店、租車、旅遊路線安排還有幫第一次出國的姆路瑋辦護照這些事都交給瑋瑋爸處理,我只要負責打包行李就好,這項任務看似簡單,實際上也是挺花時間的,而且心思要非常細膩、設想週到才能讓旅程不因為準備不周而掃興。我們這次要去奧地利、德國、挪威、瑞典、芬蘭五個國家,行前就一直注意歐洲的天氣狀況,德、奧的天氣應該跟台灣差不多20幾度,但是北歐3個國家因為緯度較高,大概像台灣秋天的天氣只有10幾度,挪威的峽灣區因為地形及有冰河,溫度甚至只有10度以下,所以夏天、秋天、冬天的衣服、薄外套、厚外套都要準備,而且小孩子隨時可能有狀況需要換衣服,所以小孩子的衣服通常都要帶的比預定的天數多幾套以備不時之需。

    還有,因為怕瑋奶奶吃不慣歐洲的食物,還準備了鋼杯、電湯匙及滿滿一箱的泡麵、餅乾、即溶濃湯、五穀粥...等,讓瑋奶奶想念台灣食物的時候可以解解饞。還有手機、相機的充電器、變壓器(歐洲電壓220V,台灣110V)、歐陸用轉接頭、乳液(歐洲較乾燥)、盥洗用具(歐洲的飯店通常是不提供牙膏、牙刷、拖鞋的)、刮鬍刀、吹風機(歐洲有些飯店房間內沒有吹風機)、尿布、濕紙巾、小孩的水杯跟餐具、嬰兒推車、備用藥(大人小孩都要)、耳溫槍、防曬用品、相機腳架(才能全家合照)、封箱膠帶(要再坐飛機到北歐時要重新密封那一箱食物托運)、可折疊收進行李箱的行李袋(回程時可把衣服移到行李袋,把紀念品塞進行李箱以防毀損)、兒童安全座椅(跟租車公司租的話很貴,所以自己準備了一個便宜二手的,回來的時候就直接留在歐洲當紀念品)...等,族繁不及備載,總之從早到晚、從頭到腳會用到的東西都要考慮進去,幾乎是要把家都給搬去了。

    IMG_9709 拷貝      

    行李整理好之後,終於準備要出發了。我們2大2小的衣物就塞滿了2個大行李箱、瑋奶奶的行李裝一個小行李箱,加上一箱食物、嬰兒推車、安全座椅,總共6件行李浩浩蕩蕩的去坐大飛機。因為帶著2個小精靈,瑋瑋爸捨機票較便宜但要轉機的國泰,這次選擇了機票較貴但是直飛維也納的華航,總共要飛13個小時。因為要坐這麼久的飛機,瑋奶奶一直擔心自己整趟路程不好睡,又擔心孩子坐不住、睡不好,還沒出發就先失眠了一個禮拜。我倒是不擔心孩子,因為是晚上11點多的飛機,孩子本來就累了該睡覺的時間,晚上又通常可以睡比較沉、比較久,一覺醒來可能已經過了9、10個小時,接下來3、4個小時撐一下就過去了,問題應該不大。

    果不其然,上飛機後等飛機飛穩、供餐、收餐,就已經1、2個小時過去了,2個小精靈根本不用等我催他,自己就累得沉沉睡去了。咪路瑋吃到一半就跟我說"我的眼睛快要撐不開了",趕緊幫他喬好位子、蓋好毯子後,他倒頭就呼呼大睡。姆路瑋沒有座位,但是我們事先就跟航空公司要求安排最前排的位子,航空公司會幫我們安裝一個嬰兒掛籃可以給姆路瑋睡,所以我先餵ㄋㄟ把姆路瑋哄睡,等他睡熟了再放到嬰兒掛籃裡,我就跟著舒服的睡覺去了。睡醒之後,離維也納只剩大約3個多小時。吃完早餐還剩下一點時間,咪路瑋專心的玩飛機上的電動遊戲,瑋奶奶忙著機上購物。

給姆路瑋睡的嬰兒掛籃  

睡得真香!    

    終於,期待已久的維也納到了,這趟飛機算是很順利的度過了。我們的歐洲之旅已經過了最難的一道關卡,有了美好的開端,接下來的旅程應該會更輕鬆愉快吧!

    你也是這麼想嗎??我只能說:「世事難料呀!上天自有安排。」這話什麼意思??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出國準備
    全站熱搜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