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奶睡姆路瑋的時候,他又在邊喝邊玩,雖然又好氣又好笑,但是突然覺得我現在享受的是親餵母奶夠久的媽媽才能享受得到的樂趣。

隨著寶寶慢慢長大,喝奶的姿勢跟花樣就越多,

剛出生時要媽媽幫忙托著小屁股才能側躺喝,
開始學翻身之後就會自己翻側躺喝,一隻腳還跨在媽咪肚子上,
學會翻身之後開始會翻過來趴著喝。

開始學爬之後會邊喝邊把身體撐起來像拱橋,翹著小屁股喝奶,
學會爬之後就會邊吸邊從我的左邊爬到右邊、再從右邊爬回左邊。

現在會走會說話了,想喝奶的時候就自己躺進我懷裡喬好姿勢,邊拉我衣服邊說"ㄋㄟ ㄋㄟ",
最新的一招是我教他先跟我"拜託拜託"才能喝,他就會搓著他可愛的小手表示拜託(韓劇學來的),然後拉著衣服說" ㄋㄟ ㄋㄟ"。

這一切,都要親餵母奶夠久的媽咪才有機會體驗到,身邊有些朋友因為母奶知識不足,不是餵了幾個月之後自動斷奶,就是選擇瓶餵然後奶量慢慢減少不得不斷奶,知道之後總是讓人覺得好可惜。所以我現在都一直跟身邊的新手媽媽朋友們鼓吹"親餵母奶才是王道",因為親餵時是媽媽跟寶寶專屬的、無人能取代的親密時刻,而且有親餵才能維持奶量,才能餵得久,才能體驗不同成長時期的餵奶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