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蛋糕  

    以前沒做過麵包時直覺做麵包揉麵糰很困難,所以一開始嘗試做麵包是上網找了免揉麵糰的作法,做出來的像是歐式的硬麵包,還蠻好吃的,不過太有嚼勁,孩子咬起來很吃力。後來在副食品達人小雨麻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newnew-0306/知道「無蛋奶素西點」這本書之後,就決定效法小雨麻,買了這本書來學做無蛋麵包、蛋糕,讓對蛋過敏的咪路瑋也可以放心的吃。不過烤了三、四次蛋糕,幾乎都是裡面沒熟表面卻已經烤焦了,一度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做西點的天份。後來懷疑是家裡的烤箱舊了,溫度控制不好的關係,在浪費了很多材料之後,終於決定換一台烤箱試試。這是換了新烤箱之後第一次做點心,選了作法比較簡單的巧克力蛋糕,雖然不算很成功(太甜了),不過至少沒烤焦,證明了之前失敗不是我的手藝太差,真的是烤箱的問題。有了這次經驗,讓我越來越有信心,也越來越有興趣動手自製點心,只要孩子一句「媽咪,好好吃喔!」,我就非常滿足了。

 

《巧克力蛋糕》--食譜取自「無蛋奶素西點」

材料:

1. 高筋麵粉100g、可可粉15g、小蘇打粉1g、泡打粉3g

    葡萄籽油70g、細砂糖110g、鹽2g

2. 椰奶160g、巧克力豆50g

 

作法:

(1) 高筋麵粉、小蘇打粉、可可粉、泡打粉一起過篩備用。

(2) 葡萄籽油、細砂糖、鹽先拌勻,再加入作法(1)拌勻。

(3) 椰奶加入拌勻。

(4) 再加入巧克力豆拌勻。

(5) 將麵糊裝入烤模內,放入預熱烤箱,以攝氏180度烤35分鐘即可。


 

註:我沒有純可可粉,改用像美祿那種即溶的巧克力粉,因為已經含糖,所以砂糖酌量減少;我也沒有椰奶,所以用無糖豆漿代替;我也沒有巧克力豆,所以省略不加。

 

arrow
arrow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