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83.JPG

    上次做的小餐包,朋友試吃之後覺得比市售的含蛋麵包少了一股香氣,我檢視了一下材料內容,果然除了麵包本身發酵的香味之外,沒有什麼能增加香氣的原料。這讓我想到如果市售麵包的香氣來自於蛋跟奶的話,也許可以像製作無蛋奶蛋糕時用豆漿代替蛋奶的方法,將小餐包材料中的水改成豆漿試看看。

    所以這次的作品,其他材料不變(食譜請見此篇《小餐包(無蛋奶配方)》),只有水190g改成無糖豆漿190ml。不過剛開始揉麵糰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酵母加進去的時間點不對、還是水份不夠,麵糰有點乾乾的,發不太起來的感覺,我只好隨意再加了一點點酵母跟豆漿,麵糰才變成像之前揉的時候的狀態,所以豆漿的份量還要再測試幾次才能知道最適合的份量。

    我這次做的麵包是打算帶回外婆家給當總舖師的外婆品嘗鑑定一下,雖然一開始揉麵糰的時候很擔心這次會做失敗,不過烤出來的成品看起來還不錯,甚至我才剛烤好拿出來放涼,還來不及拍照的時候就先被咪路瑋偷咬了好幾口,而外婆跟老爸老媽吃過之後也都說很香很好吃,所以這次改良算是成功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蛋奶 餐包
    全站熱搜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