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姆路瑋最近似乎進入第一個叛逆期,很愛跟大人唱反調,不管叫他來做什麼,常常都是我才一朝他走去,馬上轉頭跑給我追,抓住他的時候,有時候還會說「啊!我被媽咪抓走了。」,而且還覺得這種老鷹抓小雞的遊戲很有趣似的,樂此不疲。

    剛開始覺得又好氣又好笑,不過當叫不動還跑給我追的次數越來越多,尤其在趕時間做某件事還叫不來的時候可就不好玩了。這時剛好看了李坤珊老師的“讓孩子安心做自己”這本書,書裡有一段提到一個幼兒園的老師,對一個爬到高處的孩子不停的勸導他下來,孩子卻充耳不聞,李老師給的建議是“給孩子有限的選擇,讓孩子決定他要自己下來,或是老師像老鷹一樣把他抓下來。怎麼下來,他有選擇;但要不要下來,他是沒有選擇的。因為保護幼兒的安全,是成人最重要的責任!」

    這個方法真的非常受用,現在當他又叫不來或叫他做某事卻不做的時候,我只要說「你要自己過來,還是媽媽抓你過來」或是「你要自己xxx,還是媽咪做xxx」的時候,他就會說「我要自己!」雖然有時候他的表情是不情願的,但是事情總算能順利解決,也不用經常上演母子對峙的緊張場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瑋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